南桥清雨

写得很烂,更新很慢

【朝俞】续昼 3

破镜重圆梗 总裁朝x医生俞分手之后的故事


前文请看合集哦~




第三章


贺朝刚走,谢俞的电话就响起来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电话那头响起的是一个急促的声音。

 

“谢医生!你快回医院!重症监护16号床的病人,贺朝的母亲对吧。生命指数在骤降!尽快回医院吧!”

 

 

 

谢俞撂下碗筷,把事情告诉青青,拿起钱包和手机欲赶往医院。青青的筷子掉到了桌上,显得有些惊慌,表示跟他一起走。

 

与此同时,正在谈生意的贺朝也接到了妹妹从医院的来电,说是妈妈出了事。贺朝一下慌了神,胡乱地把文件塞入公文包内,对客户抛下一句“家里有点急事。”就往停车场跑。

 

车流奔腾不息,道旁的霓虹闪烁不定,万家灯火相交辉映。这个点车已经不堵了。马路上,两辆车一前一后地飞驰,往医院的方向赶。旁边的车都不明觉厉地让开了道。

 

谢俞一边开车,一边在想,明明病人一直都有好转的迹象,明明过两天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,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事?副驾驶座上的青青也紧张地捏着自己的衣角,额头上出了些细细的汗。

 

 

 

到了医院,谢俞直接飞奔到五楼手术室,换上制服和手套,着手查看病人的情况。贺母明显已经神智不清了,CT显示颅内有部分阴影,之前血管瘤的地方出现水肿,有的地方已经破裂了,出血量大概40ml,也没有压迫到神经或者脑干。

 

谢俞正要重新设计切口,只见贺母突然呼吸异常急促,心电监护显示血压升高,心率过快,氧饱和度骤跌到80%,似是有东西堵在了贺母的喉咙里,导致了窒息。谢俞扫了一眼氧气机,迅速暴力拆下呼吸导管,取出喉镜和引管,直接插入贺母的喉道。吸引管吸出来的竟是未进入肠道的药物。

 

谢俞心头忽然窜上一股火——谁犯的那么低级的错误?

 

幸好喉咙内的阻物取出后,氧气饱和度上升到正常状态。插上呼吸机后,病人的心率开始稳定。

 

谢俞吸了口气,选好切口,开始手术。因为出血量不大,还算好控制,手术也进行得相对顺利。只是水肿和破裂的原因,谢俞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明明贺母一直都恢复得很好的。

 

徐深先赶到的医院,他小声地提示谢俞:“俞哥。我来医院的时候检查了一下,这次脑出血的原因应该是....输液阻断....”

 

输液阻断?谢俞的火气更大了。到底是谁能犯那么低级的错误,输液被阻断,喉道也被药物堵住。

 

手术过程大概两个小时,贺母就被推出了手术室。贺朝和那个女孩迎上去,只是贺母还在昏迷状态,被护士直接送入了ICU病房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贺朝的语气很紧张,眉头也轻轻皱着。

 

“你们不是说我妈妈恢复得很好吗?!怎么会这样?!”那个女孩也迎了上来,话语里还带着哭腔,眼睛红红的,似乎刚刚哭过。

 

谢俞扫了她一眼。她与贺朝眉眼相似,眼睛里都透着一股熟悉的气质。应该是贺朝以前常常提起的妹妹,贺汐。

 

“已经没事了。是之前血管瘤那块地方又出血了。”谢俞道,“下次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。这是个意外。”

 

办公室内传来一阵训斥的声音。

 

“到底是谁干的?!”徐深对着全科的护士和在场的好几个医生吼道,“这是什么?这是医疗事故啊!而且还是幼稚至极的医疗事故,传出去都要当笑柄!”

 

谢俞也推门走进去,冷声道:“何只是笑柄,一条活生生的人命差点就被你们弄没了。”

 

不知是谁把院领导通知了来,讲明白了这个医疗事故的前因后果。

 

贺朝有些情绪不稳,一直坐在一边一言不发。

 

“没人承认?”院领导道,“好啊。调监控。”说完又转身对青青道,“你是这个病床的责任护士,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

 

青青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是我。那瓶输液,是我。”

青青吸了吸鼻子,眼泪一下子从眼睛里流出,抽抽嗒嗒地说:“对不起...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我就是一时疏忽....”

 

贺朝黑着脸,一下子站起来,走到青青面前,举起手来,眼看就要一耳光打下去。贺朝的手挥到半空中,又忽地止住了,没有下手。

 

贺朝的手停在半空中好一会,他叹了叹气,最终收回了手。走到一旁坐下,冷冷地道:“医院给个说法吧。”

 

谁都知道,那位跨国公司的CEO贺朝,哪是什么好惹的人物?要是这不能给个说法,他砸几个钱把这家医院抄了也不是没可能。

 

“抱歉。”谢俞对贺朝轻声道,“我是主治医生,我也有责任。”

 

贺朝是坐着的,他抬头,对上谢俞满是愧疚的眼睛。谢俞低着头,紧咬着嘴唇。谢俞额上的头发早就被汗水打湿了,眼里也是一层水雾。这样的谢俞,很像高中同宿舍时躺在贺朝怀里的那只。

 

贺朝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

 

他从来没想过怪谢俞的。

 

“我辞职。够吗?”谢俞道。

 

院领导也很重视这个医疗事故,但也不至于想把谢俞辞退。谢俞这样难找的人才,院领导一直都很器重他。何况主要责任还是亲手导致输液阻断的那位护士——青青。

 

院领导商讨了一会之后,决定把青青辞退。至于谢俞,院领导问了贺朝的意见,贺朝则表示:“这不是谢俞的错,跟他没有关系。”于是医院算是给了谢俞一个警告。

 

青青被院领导带走了,其他的护士也回到护士站,徐深安慰了几声谢俞,也离开了。

 

一时间,办公室内只剩下了谢俞和贺朝贺汐。

 

“我没想要怪你的。”贺朝说,“抱歉,我刚才太失态了。”

 

“没事。人之常情。”谢俞道,“这次手术挺成功的。你妈妈生命体征比以前更稳定了。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那句“会好起来的”似乎又戳到了贺汐的什么泪点,她又开始抽抽嗒嗒地哭了起来。搞得贺朝的眼圈也有点红。

 

其实在贺母和贺汐回国之前,贺朝也好久没见她们母女了。只是老贺说,见一见也好,都那么久不见了。本以为那么久不见面会很陌生,谁知一点都不陌生。亲人之间永远有一种魔力笼罩着,不管隔得多远,不管多久没有见面,都好像昨天才刚见过,也好像一直都不曾分开。

 

 

“别哭了。丢不丢人啊?”贺朝给贺汐递了纸巾。“走吧?”

 

“嗯,走吧。”贺汐道。

 

说着,兄妹俩站起身来,朝谢俞点了点头,就转身离开了。

 

谢俞不知道在想什么,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一个人坐在办公室,坐了好久好久。

 

 

 

 

最近这几天,贺母身体好转,转到了普通病房。不过苏醒之后,真的失去了语言功能。

 

这几天贺朝偶尔有来看望贺母,谢俞坐在办公室里,偶尔能看见贺朝穿着西装,提着公文包来看望贺母。

 

谢俞和贺朝也没有主动跟对方打招呼,最多只是点头之交,别的一句话都不曾多说。

 

这天贺朝也是一样,提着公文包,穿着白衬衫,西装外套挂在臂弯上。谢俞看到他,想到这段时间的医嘱应该交代了,便招呼贺朝到办公室里。

 

“这是这段时间你妈妈的情况。”谢俞递上一份资料,“你妈妈心态挺好,恢复得很快。除了现在左臂还不能使劲,还不能说话以外,其他都差不多了。这两个还需要时间慢慢恢复。”

 

“谢谢你啊。”贺朝低头看着医嘱,轻声道。

 

贺朝的黑眼圈有点重,脸色也很苍白,嘴唇几乎没有血色,看上去有些不对劲,脸色很差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谢俞问道。

 

“我?”贺朝道,“我很好啊。”

 

“你脸色很差。”谢俞道。

 

贺朝摸了摸后脑勺:“没有吧。我挺好的。”

 

谢俞站起来:“走。跟我去做个检查。”

 

“哎呀,我不去。我忙着呢。我身体怎么样我自己清楚。”贺朝推脱。

 

“你去不去?”谢俞低声道,说着用手拉住了贺朝道胳膊,欲把贺朝拉起来。

 

贺朝也不是吃素的,胳膊一翻,谢俞的手就落了个空。谢俞又换另一只手抓,贺朝眼疾手快地把谢俞的手一把抓住。谢俞换了个姿势,直接从背后钳住贺朝的胳膊肘,想把他提起来。谁知贺朝一下子用力站起身,谢俞被贺朝的冲力冲得往后倒,贺朝吓了一跳,情急之下,贺朝用手搂住谢俞的腰,护住谢俞,以防他往后倒。

 

这个姿势使他们离得极近,贺朝盯着谢俞放大版的瞳孔,都能看清瞳孔中自己惊慌失措的模样。

 

贺朝吓得又赶紧松了手。

 

“咳咳。去。”贺朝道,“去就去。我检查还不行吗?”

 

谢俞满意地点点头,拖着贺朝往楼下走去。



———未完————


这一章的医学知识写得有点超出我知识范围了,有什么错误请指出!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44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桥清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