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桥清雨

写得很烂,更新很慢

【朝俞】续昼 2

破镜重圆梗  总裁朝x医生俞分手之后的故事


第一章链接 
https://muchan813.lofter.com/post/1f9d5025_1c6884727




第二章


天已经渐渐黑下来了,冷风从没关好的窗户灌入,办公室里只亮着一盏桌灯,显得有些冷清。谢俞把最后一份资料整理好,背往椅背上靠,轻轻叹了口气。下班的时间已经过了,办公室里只剩他一人。

 

想起前两天徐深提起,想借用谢俞的资料参考一下,谢俞开始在书架上翻找之前进修时的资料。谢俞翻开一本很厚的资料书,一张照片掉落下来——照片上 贺朝搂着谢俞的脖子,笑得很开心,谢俞则是一脸不耐烦的表情,像是在对贺朝抱怨“你是什么傻逼”。

 

 

 

这张照片是很久之前拍的了。那时候他们还在A市读大学。当时的贺朝还是一副不正经的模样,经常跑到医学院大张旗鼓地找谢俞,好像要向全世界宣布谢俞归他所有。

 

那天谢俞下课得晚,出了教室发现贺朝正在等他。贺朝“霸道”地缠着谢俞,要求谢俞带他回家吃饭。谢俞拒绝,说是回家有课业急着做。贺朝就一路偷偷地跟着谢俞。谢俞一到租住的地方,贺朝就鸠占鹊巢,惹得谢俞好不头疼。

 

谢俞说去给贺朝做晚餐,贺朝就像大少爷一样躺在沙发上,看着谢俞忙碌的背影。当时贺朝也不好好躺着,唧唧呱呱地说了一大堆话,谢俞记不清他当时说了些什么,大概是他们院的老师有多么讨厌。

 

见谢俞没什么反应,贺朝突发奇想,拿起相机,光着脚跑过去,从背后搂住谢俞的脖子,谢俞皱着眉头说了一句“走开啦,忙着呢!”。贺朝对着镜头笑了笑,按下了快门。

 

前两天见了贺朝,明显成熟了很多。

 

 

 

突然,清脆的电话铃把谢俞拉回了现实。

 

他们早已经分手了。

 

谢俞把那张照片随手丢进了垃圾桶,然后接起了电话。

 

“俞哥!!快帮我,从我桌边第一个抽屉里拿最上面的档案袋,送到社保局来给我。”徐深的声音显得有点着急,他要赶在社保局的人下班之前,把资料都交上去。

 

“......你怎么这么马虎?”谢俞揉了揉眉心。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他还是帮徐深找了档案袋。

 

下班晚高峰,车堵得水泄不通。谢俞不耐烦地断断续续开了快一个小时都没到目的地。

 

徐深又来了一个电话。

 

“喂?俞哥……算了,人家已经下班了……”徐深说。

 

“......抱歉啊。堵车堵的。”谢俞有些抱歉地道。

 

“真抱歉啊?”徐深道,“真抱歉今天你陪我吃个饭?”

 

“在哪?”

 

“白金亭。位置已经订好了!赶紧来。”

 

餐厅正好在附近,谢俞挂了电话,换了个路线。

 

 

 

谢俞没一会儿就到了。向前台报上了徐深的名字,服务员便将谢俞带到了一个气氛不错的卡座。

 

谁知卡座里坐的那个人并不是徐深——而是青青。谢俞不可察觉地皱了皱眉,想着这一定是徐深安排的骗局。心里暗骂了一句,就想离开。

 

可见青青也是一脸惊讶的样子,想到她应该是无辜的,谢俞便还是坐下了。

 

菜早已经被青青点好了。谢俞什么话也没说,气氛一下子有些尴尬。但青青还是显得很高兴的样子。

 

“谢医生....是你啊。徐深没有告诉我诶。听说你忌口挺多的,我也不知道点的菜合不合你的口味。”青青笑着说。

 

谢俞摇了摇头,表示没有关系,公式化地问了一下:“你最近的排班情况怎么样?这个时间段没在值班吗?”

 

“啊。我今天是晚班。不耽误。”青青道。

 

谢俞点了点头,就没有再说话了。为了不让场面尴尬,青青开始问一些专业问题。

 

“那个....3床的病人快要出院了,不知道颅内动脉瘤会不会遗传啊?”青青犹豫了一下开口了。

 

“颅内动脉瘤遗传率只有百分之四,并且3床那位是后天活动异常才造成的。有些人动脉壁的弹性比较弱,后天运动剧烈或者压力过大都会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。”谢俞耐心给她解释了问题。

 

“噢,那我告诉她放心好了,也叮嘱一下不要压力太大,过量运动......”

 

 

贺朝今天约了客户谈生意,便托妹妹去医院看一下妈妈的情况。贺朝与客户依照相约的时间来到白金亭,却没想到谢俞也在这家餐厅吃饭。

 

谢俞就坐在贺朝对面不远处,昏黄的灯光打在谢俞的头发上,谢俞整个人都覆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。谢俞的对面,竟然还坐了一个女生。谢俞以前很少跟女生交往的。

 

“贺总,您怎么了?”客户见贺朝一副有点走神的样子。

 

“哦……没事。我们看看这个项目问题吧.....”贺朝回过神,给客户倒了杯酒,“我对你们芯片技术是很信任的,只是我们的需求量实在很大。”

 

“贺总,我跟您直说吧。市面上的价格也不知道您查过了没有,您可以现在去查一下。这我也实在没办法呀。”客户说。

 

“噢。”也不知道贺朝听到了没有,他的眼神不断往谢俞那边瞟。

 

谢俞竟然能和那个女生侃侃而谈,贺朝心里有些憋屈。贺朝想起以前和谢俞在一起的时候,谢俞的话一直很少。一次看电影的时候,贺朝问了谢俞很多个问题,谢俞都没有回答,甚至还用手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

现在谢俞竟然坐在一个女生的对面,和她谈笑风生,几分钟之内说了这么多话。

 

贺朝喉咙有些发干,拿起手边的酒喝了一大口。

 

“.....贺总您看要不这样,您提的要求我们会认真考虑,只是这个费用.....”客户见贺朝的心思似乎并没有在这场生意上,“贺总?贺总?”

 

贺朝说:“不好意思,我看到一个熟人,您能稍等一下吗?”

 

“噢噢,没事儿没事儿。”客户笑道。

 

贺朝站起来,径直走到谢俞的桌前。谢俞抬起头,看到贺朝熟悉的脸,有些惊讶。贺朝的表情很自然,但与贺朝相熟了那么多年,谢俞还是看得出来,贺朝情绪有些低。

 

 

“谢医生。好巧啊。”贺朝故意说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气氛有些尴尬。

 

“这位是....”贺朝看向青青。

 

“你好。我是青青。是谢医生跟同科的护士长。”青青站起来与贺朝握了握手。

 

“你好。我是贺朝。”贺朝递出自己的名片,“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。你就是那位贺总吧。”青青笑道。

 

“嗯。以后常联络。”贺朝道。

 

谢俞看了一眼贺朝,贺朝穿着一身合身的西装,里面是酒红色的衬衫和黑色色领带,皮鞋仍是擦得锃亮,头发也梳得整齐。谢俞问:“谈生意?”

 

贺朝点点头。

 

谈话间,菜已经上了好几道。谢俞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,便叮嘱青青:“快点吃,吃完一起回去。”

 

贺朝愣了愣——“一起回去?”这两个人是同居关系?贺朝轻轻皱了皱眉头,咳了一声,留下一句“不打扰你们了”便离开了。

 

谢俞望着贺朝的背影有些走神,他的背影还像当年一样熟悉,可是这两次见面又让谢俞感觉,贺朝好陌生。比当年的他更成熟稳重了,好像也没有那么快乐了。

 

贺朝刚走,谢俞的电话就响起来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电话那头响起的是一个急促的声音。

 

“谢医生!你快回医院!重症监护16号床的病人,贺朝的母亲对吧。生命指数在骤降!尽快回医院吧!”

 

——-未完———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桥清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